Technical Analysis Course

Learn technical analysis knowledge

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股票操作策略

投资者都在寻找一套能够在股市中持续获利的操作,希望这套操作策略能够帮助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无往不利。在我们很多文章里,我们不止一次谈到了这个观念,近期股市的波动让我们再次体会到如何建立起一套自己的股票操作策略的重要性。

麦氏理论操作机制

麦氏理论操作机制

近期大马KLCI指数从高位1604点开始,从《麦氏理论》《4个步骤》的分析步骤里,就已经出现了高位转折的信号。当是股票分析文章里就一直提醒投资者要留意这个变化。有关KLCI指数的股市分析文章,我们不在这里详谈,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在我们KLCI指数的网站里阅读。
这里我们要谈的是建立起自己的股票操作策略的重要性,希望这个文章能够唤起广大的投资者开始重视这个观念。

建立自己的股票操作策略

如果真得要进行有效的分析与操作,最终最有效的一个状况只有设定一个属于自己的股票操作策略或模式,然后依据长期长效的时间周期进行投资,最后自然会有一定的比率成效。

投资者要依据自己对技术的掌握程度来制定一套股票操作策略。然后应用这套股票分析技术、方法及步骤来进行股市行情分析。

如果因时制宜随时调整操作策略,最后反而会动辄得咎、不得要领,因为一成不变的模式应用才是最好的策略,否则没有任何一个理论方法可以长期有效的应用而不犯错。往往最大的错误来自于自己的“变”,善变在应对任何变数时看起来不错,但变得太快很多时候反而是坏事,各种取舍就看自己的需求,没有定论。

《麦氏理论》的股票操作策略

依据《四个步骤》与《四个条件》设定操作应该是《麦氏理论》自定的操作步骤,在这个步骤里,有简单、直观易用等好处,同时也加入了相关的应变模式,只要依据这《4个步骤》进行长期长效的应用操作,应该可以获得一定的成果,至少任何时刻的操作可以做到进出有据,不会患得患失,而且会有理有据、有章有法,即使犯错都会知道哪里出问题,这样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缺点后加以改进。

在众多的技术分析技术里头,《麦氏理论》的《四个步骤》操作策略将这些分析技术浓缩到主要的4个观察对比情况,让投资者可以从繁琐的技术分析里头解脱出来。也因为只有主要的《四个步骤》,所以投资者在使用起来更能够专注股市分析的重点。

《麦氏理论》的《四个条件》

在《麦氏理论》的《四个条件》里,就应用了2 个经常被投资者用到的指标,KD及MACD指标。在《四个条件》设定里,当20KD指标向下交叉,配合MACD指标也是如此,说明高位已到,市场随时会有回调的动作,此时投资者就必须要能够自己能够理解可能将面临到走弱的局势,这时投资者就要主动避开可能的下跌。

尤其是MACD向下交叉后的第三天,很多状况的发展将会超过市场的预期与想像。必须先问自己是否可以承受这样的变故?如果承担不起就必须在这一天之前进行适度的调整,以免万一出现变故而措手不及。就算到时候没有什么事发生,对你来说没有损伤,何乐不为呢?只是进行对风险的控管而已,只要如此就可以做到“小心驶得万年船”,投资操作的安全保障才是硬道理。

如果投资者还没有建立起自己一套的股票操作策略,我们很欢迎投资者可以透过我们的技术分析网站来学习,也欢迎大家来信来或在这里跟其他投资者一起来交流各自的在股市中的操作策略。

Single Post Navigation

留下评论